职工福利上涨事好,重在规定中落实

2018-02-06 16:56: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冯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记者2月2日从省总工会获悉,《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日前发布,对基层工会经费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作出规定。根据《实施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年度慰问标准不超过2100元,并首次将婚丧嫁娶等纳入慰问范围。(2018年2月5日《四川日报》)

很为四川政府部门机关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高兴,能够在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收到总工会送来的大礼包,这份节日的温暖应该是相当让人高兴,看来在节日福利方面,四川真要来真格的。

之前“隐性”福利压缩,这本是好事,这说明了在反腐工作中各级政府部门都已经明白了,在节日里领导干部更要清白做人,更要做清廉的表率,同时这也说明了,节日反腐深入人心,让广大领导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了更多的认识,这一认识已经在头脑里形成了深刻的印象。

党中央所倡导的时代反腐重在治理某些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重在治理,节日里存在不正当的腐败交易行为,重在治理节日里所存在的隐性四风问题,但是本应该落实的正常关怀,体现党和政府对领导干部职工节日和日常生活的关爱,不应该被一刀切。这福利如何落实,总工会发声了,对节日福利和日常职工福利进行规范,随后全国各省市总工会也跟进表态,也给纷纷出台规定对政府部门机关单位的职工福利进行规范,进行逐一落实。

春节到来之际,四川省总工会又出台新规定对,加大力度对节日和日常职工福利进行规范,连婚葬嫁娶都列入工会慰问的范围之内,这说明了四川省总工会没有忘记广大职工,誓要通过自身的实干精神,给广大干部职工在节日里在平日里送上温暖。外界百姓不知道四川总工会在过去落实福利待遇如何,只是希望让相关条款在落实时不打折扣,让干部职工在节日里都能够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职工福利上涨,这对于全国其他地区的工会来讲也应该是一个启示,如何让节日里福利和日常福利尤其是婚葬嫁娶也需要体现党和政府关爱的时刻,让特殊的时节更体现地方政府有人情味的时刻,福利来了,更期待职工干部能交出满意的服务答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