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思想引领“四个安仁”建设

2018-01-17 07:40: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建军] [责编:夏博]
字体:【

李建军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安仁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安仁”发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抓产业发展,建设“实力安仁”。安仁县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大金山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工业集中区核心园和三一产业园等建设,做大做强新材料、中药材和新能源等产业;以乡村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发展以休闲度假、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积极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抓住国家资本市场扶贫政策机遇,积极推动企业通过并购、重组等多种形式上市,不断巩固“稳”的基础,持续增强“进”的动能。

促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安仁”。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安仁县将坚持“两型”引领和生态立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提质改造国家4A级景区稻田公园,加快建设永乐江国家湿地公园、龙海温泉康养小镇和金紫仙边贸旅游小镇,让安仁的青山绿水真正成为金山银山;以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抓手,增加城乡环境整治投入;加强交通设施建设,从衣食住行等事关群众生活的环节入手,提高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和满意度。

抓全面小康,建设“幸福安仁”。突出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中药材、肉牛、光伏、烤烟、茶叶等特色产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继而实现产业致富;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推动全县农村学校合格化、现代化、信息化和师资队伍均衡化,让教育成为建设幸福安仁的基石;健全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花大力气建设好农村及社区卫生室;构建和完善应急管理、社会公共安全管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机制,开展“洁净乡村·美丽安仁”行动,加快“村村通公交车”工程建设等。

抓干事创业,建设“实干安仁”。坚持创新作为,克服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宽容、宽松、和谐干事的创业环境;坚持依法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坚持廉洁作为,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支持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开展内部监督,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作者系安仁县委副书记、县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