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大院”再度经营,我们需要反思

2018-01-12 15:32: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翟广阔]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去年12月29日,网友“一木行”发文称,在雪乡旅游时,入住“赵家大院”客栈,遭遇宰客。事情发酵后,当地主管部门介入,涉事客栈被罚款、停业整顿、列入家庭旅馆“黑名单”,当地同时成立联合调查组,采取多项措施对市场进行整肃。“宰客风波”后,记者暗访雪乡“赵家大院”,竟发现其拆了门口招牌换成“威虎寨”,继续营业。(1月12日《钱江晚报》)

“赵家大院”再度营业,无疑是将“雪乡宰客”事件再度升级,虽不是大张旗鼓,而是悄悄营业,但网友们却不买账,多数网友将责任指向监管部门。据了解,对于“赵家大院”已经接客的事,附近开店的几家老板表示不知情。被停业整顿的涉事客栈换了招牌悄悄营业,是否符合当地规章制度?是否有当地主管部门允许其重新开业的文件?如果有主管部门的允许为何悄悄接客;如果没有被允许,只是客栈老板私自决定,那是否违反相关法规,我们的管理部门是不是该采取相关措施。

“雪乡宰客”事件被曝出后,给当地旅游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很多网友提起雪乡就是被坑的印象,表示不会再去。风波过后,宰客事件对雪乡的伤害却没那么快恢复。据一位在雪乡做餐饮住宿生意的经营户周大姐说,“这事儿对我们的生意影响真挺大的,很明显。”“第一天,就退订了6间房。还有的是机票都订好了,没办法,硬着头皮来的。以前哪有过这种情况。”宰客风波让雪乡陷入舆论漩涡,周大姐还说,“我们经营户这几天都在讨论这件事,所有人都很反感那家人。其实林业局管得可严了,这真的只是极个别的事情。”

“赵家大院”变成“威虎寨”,名字霸气了很多,但是不是“换汤不换药”还不为人知。一家让雪乡陷入舆论漩涡的客栈又“死灰复燃”,是利益熏心还是无视规则,不管是哪样都是对游客的不负责任,挑战规则必将受到严惩,当地主管部门需守土有责,从根源抓起,重塑雪乡形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