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失败索分手费,凭啥?

2018-01-12 10:2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彦暄]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男女一旦到了适婚年龄,只要没有自由恋爱,各种相亲就会一直在路上。关于相亲遇奇葩,在东论上并不少,因为秃顶而分手的,还是头一遭。网友“无助的一个人”在论坛发贴,说自己通过相亲与男方认识,并且相处了半年。其中男方有几处隐瞒,姑娘均已谅解;没想到对方秃顶,一想到这个会遗传,姑娘就提出了分手。结果,该相亲男提出要支付分手费……

相亲、恋爱、结婚、生子、生活和谐,这是一种较为圆满的结果。常言道,好事多磨,圆满往往要伴随一波三折,少有一顺到底的经过。通过相亲最终圆满的人有很多,但未能圆满的亦不在少数,圆满不是相亲的必然结果,它只是部分有缘人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而后获得的一次偶然结果。

古有指腹为婚、比武招亲、绣球选婚等,如今我们多习惯于相亲、自由恋爱、网恋等择偶方式,说到底,相亲只是我们为达成结婚目的而选择的一种实现方式,诚如想赚钱,我们可以选择投资股票、基金、创业项目等,其中无论作何选择,均要自负盈亏,目的能否实现,只能各凭本事。

无疑,相亲恋爱亦如是。恋爱投资并非是一种“买保险”行为,一旦失败受伤,对方无论在法律还是道德层面,均无责任和义务对此负责。若想要有一个满意的结局,就必须要走好过程中的每一步,例如是否足够真诚、能否相互吸引、步调是否一致、观念能否合拍等,如果两者结合度较高,那好结果自然而然,如果结合度较低,及时分手无疑是最佳选择。

恋爱失败索要分手费,颇似房价下跌找开发商索要补差价一般,似乎升值是该得的,降价是该赔的,天下哪有这般道理。投资恋爱就是一场“赌博”,个人能做的只有更好的控制风险,将赔率降至最低,把握一切可控因素,无限缩小不可控风险空间。如此,我们也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成功了是运气,失败了只可叹“缘分未到”。

正视失败才能接近成功,尊重恋爱风险才能收获美满姻缘。为恋爱消费列账单,说明男方有一定的成本意识和财务管理能力,这是好事,但不代表这次失败的投资需要对方一同承担,而应从自身学会反省总结,通过失败的恋爱,可以发现自身的缺点,也可以让自己进一步明确什么类型的女生才是更加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从而精准相亲、有效恋爱、收获幸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