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重新出发起点更高

2017-12-22 08:1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毛建国] [责编:蒋俊]
字体:【

12月18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复核,决定即日起恢复橘子洲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现在的橘子洲景区,焕然一新的标示标牌明显增多,亲水河道边新建了塑胶跑道,游步道拓宽,机动车道、人行道严格划分,与过去相比,景区在安全、环境卫生、配套设施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去年8月,因景区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差、旅游服务功能退化等原因,长沙橘子洲被国家旅游局撤销5A级景区资质。这一消息引起了极大关注,当时有报道称市民“都炸锅了”。之所以有这样的民意反映,正是因为橘子洲景区在人们心中有着特殊位置,人们对这片土地有着特殊感情。也是因为理解了这份情感,有关方面心同此心、痛定思痛,扎实整改,这才迎来了橘子洲景区的新变化。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时隔一年多后,橘子洲景区重回国家5A级。能够重新归队,其中付出自是不易。如果没有严格的整改,没有一番过硬的努力,就很难得到评定专家的认可。此时此际,所有关心和喜爱橘子洲的人都会为之高兴。

但是,也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与过去相比,现在橘子洲景区有了新的变化、新的提升。但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能不能扎根落地,已经取得的成效能不能巩固发展,是摆在有关方面的新课题。而这必然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景区的品质和形象,不断增强市民、游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毛建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