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热议“金融补短板、促发展、防风险”

2017-12-18 07:3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虹 王芍]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尹虹 通讯员 王芍) 由湖南大学主办的“金融补短板、促发展、防风险”专题座谈会16日上午在岳麓书院召开。来自省内外金融领域的30多位职能部门领导、学界专家、企业家代表,就推进湖南金融产业新发展、助力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对话与交流。

座谈会上,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先后致辞,指出我省应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将金融业打造成为全省支柱产业,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和保障作用。湖南大学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杨胜刚教授作《以创新理念弥补金融短板,实现湖南金融产业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指出目前我省金融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在于缺乏产业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结构性失衡突出、创新能力较弱、金融风险隐患增多、管控难度加大,因此应做好全省金融发展的战略性规划,明确重点发展领域,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在健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的同时,大力推进资产证券化。韩国成均馆大学安玉花教授指出,应重点推动湖南省金融产业的国际化建设。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指出,我省应实施区域性金融发展战略,以长株潭增长极为核心,发展湘南配套服务,在湘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王一兵、黄卫东、李晓斌、张强、杨海鸣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促进湖南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金融政策改革创新、聚集金融平台、丰富金融产品、把控金融风险等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专题: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