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丨在落实落细中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2-15 06:48: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 沈裕谋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开福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是实现新目标的一分子,在新征程中将不忘初心使命,作出应有的作为,担起应尽的责任。具体而言,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改革创新要释放新红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自觉把工作放到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中去定位,坚持有质效、有温度的发展,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开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好改革“方向盘”。按照中央总体部署,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保持方向不偏。踩好改革的“离合器”,大胆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和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开明开放、善作善成,把改革动力激发出来、红利释放出来。

产业升级要取得新效益。发挥金霞经开区、金融商务区、金鹰文化区“三金片区”的平台效应,涵养壮大物流商贸、金融商务、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培育发展高新技术、医疗健康、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形成产业集聚、产业集群,到2020年经济总量跨过1000亿元大关、财政总收入超过200亿元。

城市品质要彰显新形象。加快推进文化之城、博物馆之城、好人之城、读书之城、创新创意之城“五城”建设,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人见人爱的现代化城区。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每位开福人在城北开启幸福、创造幸福、收获幸福。

民生保障要满足新需求。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有条件要为人民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没有条件也要心怀大爱为民众做好每一件小事。启动“新三年学校建设计划”,投入30亿元新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30所、提供优质学位2.4万个;力争到2020年全区每千人口拥有床位不少于17张、医生不少于9人;有效扩大就业,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增加文体投入,建成“城区15分钟、农村30分钟”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圈;社会保障方面,要初步建成“15分钟社保服务圈”。

党建要展示新气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倡导贤能政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治庸提能、治浮提气、治懒提效、治散提神专项行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受激励和鼓舞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有敬畏和警醒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讲追求和奉献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精气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