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金点子】

苦练内功打造长沙会展名城

2017-12-08 08:33: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照舒] [责编:刘艺]
字体:【

吴照舒

近年来,长沙会展经济逆势上扬,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下一步,长沙要打造中国、亚洲乃至国际会展名城,关键还需在品牌会展的引进和培育方面发力。

1、积极与国家部委及国家级行业协会对接,争取对长沙会展业的支持。

2、举办会展项目对接会,广泛宣传长沙会展,可借助获评“媒体艺术之都”等机遇,加强对长沙经济、社会、文化的宣传力度。

3、依托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工业、影视文化、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加强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珠宝协会等专业协会的合作,培育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品牌展览会。

4、建立展会申办信息月报制度,建立大型展会数据库。

5、根据引进展会层级、交易规模等评价标准,分等级对展会申办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相关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作者单位:长沙市商务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