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骂老板被诉背后的职场法则

2017-12-01 09:5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一帆]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不满离职后被拖欠底薪佣金,珠海市民吴小姐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用“不要脸”、“贪钱”等字眼指责原公司负责人,不料被公司负责人以“名誉侵权”为由告上法庭,除赔礼道歉,还被索要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近日,珠海市香洲区法院一审审理该案。( 11月30日 中新网)

一大早起来就被“某姑娘朋友圈骂老板被诉”的新闻惊到了。按理说,下属骂上司也是人之常情,这也屡见不鲜。但要说骂出了官司那也算是“骂出新高度”。

首先,笔者认为这姑娘也挺悲催的,讨薪不成还被官司缠身。但仔细想想,这样的事情也不是个例了。那么面对这样的事情,除了争论个谁对谁错,难道不应该更多关注怎么减少或者避免类似的不良事件发生么?

职场就是战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有时候还是隐约能闻到一些火药味的吧?前段时间不是还有个电视剧《职场是个技术活》挺热播的,这些年有关职场的话题越来越多,人们对于职场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越老越多人去关注中底层职员的工作和生活了,毕竟草根生活才是大多数人的生活,那些白富美、高富帅,除了影视剧在生活中见过几个?可是草根也还是有梦想的,他们希望成为职场精英,丑小鸭变白天鹅,从而走上人生巅峰。既然有梦想和追求,就逃不过一个实际的话题,那就是“如何与老板相处”。因为,是老板决定你的薪酬福利,老板决定你的去留,老板才是你升职加薪的掌舵人。

无规矩不成方圆,职场有职场的生存法则。除非你是老板,你来制定游戏规则。否则,就必须先学会遵守职场规则。首先,要尊重。无论你遇到的是个什么类型的上司,首先要做到尊重。其次,工作时间长了,熟悉人际关系了,慢慢可以多接触上司。除了谈论工作,还可以闲话家常谈谈心,甚至于适当提出一些好的想法或者意见建议之类的。最后,勤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午日三省吾身,及时查漏补缺,让自己做的更好。

总之,一个职场精英一定是情商和智商协调发展的“聪明人”,处理好人际关系是个必修课。无论各行各业,始终坚持一个大前提就是“世俗但不势力”。我们都是凡人,“食君禄,忠君事”这也是我们的本分。不攀高,也不踩低,静静地做好自己。但是,如果遇到一个三观与你不符的老板,能继续工作就好好做工作,不能愉快玩耍就跳槽吧!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