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火车票,服务一小步便民一大步

2017-11-23 09:55: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生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消息,自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11月22日中国新闻网)

微信支付已经走进了百姓的生活,许多准备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在想?什么时候能够用微信支付火车票该有多好啊!正当许多旅客为此事有着期待的时候,从铁路部门传来好声音,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这也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得美好生活需求,以及铁路部门深入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持续优化完善服务措施的又一实证,必然会受到广大旅客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为交通运输“大动脉”的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将这一新鲜事物引用到服务工作中,无非是为了更加方便旅客,服务好旅客。而微信支付火车票小服务大便民,这样避免了旅客携带现金不足的尴尬,也避免了售票工作人员找零钱的麻烦,还节约了许多时间。无论是社会的意义上来说,还是从旅客的角度出发,都有着深远而又重要的意义,对于社会进步有着推动的作用。

微信支付火车票简单、方便,受益的是人民群众。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给广大旅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让人民群众有着获得感,从个性化服务需求入手。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微信支付火车票让群众出行更有幸福感。此次购买火车票增加微信支付渠道,是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铁路部门将在“微信支付”试运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和技术保障,努力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服务一小步,便民一大步。微信支付火车票看起来是小事,方便百姓才是大事。让人民群众满意永远是铁路部门努力的方向,从12306网络购票到电话购票、从互联网购票到微信支付、从互联网订餐到动车组自主选座等等,借用“互联网+”的时代,铁路部门一次次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不仅仅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幸福指数,让广大旅客在出行中有着获得感、轻松感、满意感、幸福感。

服务无止境,铁路服务永远在路上。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希望铁路部门广泛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不断提升和完善服务细节,最大限度地满足民众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让广大旅客共享铁路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一直往前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