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路上,湖南力量山高水长

2017-11-20 17:58: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双江] [责编:蒋俊]
字体:【

11月14日至19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湘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杜家毫说,湖南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精神,坚决落实习总书记把山南隆子县玉麦乡建设成为幸福美丽小康乡的重要指示,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山南各项工作。(11月20日华声在线)

湘藏情深,援藏路长。

2017年,湖南援藏进入第23个年头。这漫漫23年来,湖南与西藏越走越亲:雅砻文化节主会场在湖南举办;而在西藏山南,湖南路、三湘大道、长沙路……湖南人留下的印记越来越多。藏族同胞看到湖南援藏队员都会高兴地说“扎西德勒”。

心相近,情相亲。用杜家毫的话说,对口支援山南23年来,湖南先后选派了8批次援藏干部人才进藏。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援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突出产业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文化援藏,有力推动了山南发展,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干部群众之间的友谊。

牢记使命。援藏工作事关全局和长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湖南援藏干部始终不忘初心,不负重托,视山南为故乡,夙夜在公、顽强拼搏,涌现了许多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比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保障山南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国庆中秋假期间,湖南162名援藏干部全部坚守在雅砻大地。

甘于奉献。把藏民当亲人,把西藏当故乡,用扎扎实实的行动、真真切切的付出,表达对西藏建设的支持,推动藏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十三五”期间,湖南对口援藏规划项目44个,总投资6.2725亿元,主要投向卫生、教育、扶贫等八个行业领域,并严格遵守“两个80%”的规定。

雪域如家,高原大爱。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中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玉麦这个曾经的‘三人乡’,一定能建成幸福、美丽的小康乡,乡亲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家是玉麦,国是中国。作为湖南对口援建之地的山南隆子县玉麦乡,更是激荡湖湘力量、建设幸福美丽小康乡的广阔舞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湖南援藏工作为依托,必会助力玉麦旧貌换新颜、推动西藏发展日月换新天。(何双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