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宠物蚊子”吸了多少游客血?

2017-11-13 18:19: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冷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重庆市李先生带着家人到云南丽江旅游,不仅客栈环境与网上反差很大,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半夜里被蚊子叮咬无法入睡。李先生向客栈前台人员反映蚊子问题,他们不仅不解决,反而对李先生进行调侃:“这(蚊子)是我们养的宠物,熏死了要赔的,一百块钱一只。”(11月12日 央视网)

旅游乱象又现新高度,养蚊子“碰瓷”,实乃闻所未闻,毕竟熏死一只100元。客栈前台人员话虽调侃,但其中透露出的嚣张不屑与肆无忌惮令人愤慨,敢问底气何在?云南“最严整顿”重棒之下,类似荒唐坑苦游客的案例何以继续出现?该客栈曝光之前又有多少“宠物蚊子”吸了多少因虚假好评慕名而来的游客血?

这起事件备受关注的“亮点”无疑在于“宠物蚊子”。相比以前旅游乱象中的奇葩案例,这里多了一群蚊子的“戏份”。从游客描述来看,其是被该客栈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的好评吸引而来,没想到入住之后不仅名不符实,而且客服人员态度也大相径庭。这次风波让本就在乱象中寻求解脱的云南旅游,蒙上了更深的一层阴影。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客栈的服务质量和态度,其推介旅游项目消费的“吃相”就不止难堪了。明目张胆地声称推销之后会有回扣,是让游客听了之后以“耿直”相称,还是劝游客老实就范?不正当竞争能做到如此“淋漓尽致”,用一句流行的话来讲,也是没谁了。把蚊子当宠物养出一身臭毛病的客栈,不仅视《反不正当竞争法》于不顾,更是丢失了诚信与道德基本底线,让人防不胜防。

“宠物蚊子”看似戏谑之余,非通人性,其未必不咬“主人”。对于该客栈来说,“爱宠”吸完游客血,咬在自己身上红肿起来也是个大包,痒哉?快哉?做生意,经营客栈,讲究的是个长远,竭泽而渔不考虑回头客,何以为继?“宠物蚊子”客栈调侃一时兴起,却将整个丽江的旅游形象消费得尴尬无比,由此产生的舆论与环境压力,已不是简单的以短信轰炸要求游客消差评便可以任性消释了。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迅速应对此事,以给游客的满意回应来重塑本地旅游信心,否则其必将愈演愈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