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铸就新辉煌

2017-11-13 10:50: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寻芳]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三湘首善之地长沙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如何切实将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长沙县逐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循着往年的足迹,我们看到,作为全国百强县第七名的长沙县,这些年在朝着梦想迈进的路上,始终不忘初心,踏实肯干,锐意进取,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经济实力高位跃升、改革创新激昂奋进、民生改善持续发力、生态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继往开来,今后要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应念好以下三字诀。

一是要念好“实”字诀。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首先须真学实学,真正读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运用图片、H5、视频等多种形式,报纸、微信、网站、电子屏、广告栏等多种载体,党课、宣讲会、文艺晚会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大家对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其次,须真信真用,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为毫不动摇的政治信仰,外化为坚定不移的行动自觉,自觉将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再次,须真抓实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只有迅速行动起来,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多出实招,多办实事,少喊口号,少讲困难,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是要念好“新”字诀。理解十九大精神的钥匙,是一个“新”字。新思想迈进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长沙县打造“三个中心”、建设“三个第一”的战略构想中,提出要打造创新创意中心。这就需要抓好转型创新发展,一方面,继续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国资国企、行政综合执法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另一方面,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固定“长板”、拉长“短板”,以临空经济、会展经济、全域旅游和发达工业为基础的生产性服务业为抓手,加强现代服务业发展;再一方面,不拘一格降人才,引进培育一大批优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的环境。

三是要念好“民”字诀。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站在“民生立县”的高度,长沙县须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织牢织密兜底之网;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质量与公平协调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使文化成为长沙县又一张闪亮名片;全面实施精准扶贫,靶向要更准、力度要更大;大力推动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开工建设……唯有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才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旗帜、明灯。只要我们认认真真践行十九大精神,就一定能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铸就新辉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