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的酒”只是广告创意很成功

2017-11-10 11:37: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晏一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双11临近,商家们纷纷推出了各式促销活动。近日,有网友发现在某电商平台上,一个酒类商家推出了“一生一世的酒”,客户在双11当天支付11111元,即可每个月收到商家寄送的一箱酒,直到客户过世。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该商家,其表示此活动为真。律师表示此活动在合同上并没有问题,但该活动对商家责任要求较高。(11月8日 《北京青年报》)

“一生一世的酒,花11111元喝一辈子。”在这个注重市场营销、广告创意的当下,无论你对喝酒有多么不“感冒”,都会忍不住“瞄”上一眼,被这样的广告所吸引。根据记者调查,该酒类品牌商家承诺付款后客户一生中每月可收到一箱该品牌的酒。一次付款,终生享用,摊上了这等好事,还不偷着乐?实际上,在笔者看来,“一生一世的酒”只是广告创意很成功而已。

一生一世的酒,要实现起来,并不是那么顺畅,至少可能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首先,根据计算,这款酒每箱12瓶,每一瓶标价196元,按照商家承诺的每月一箱来计算,一年2352元。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只要喝够五年,就可以“回本”。然而,我们却不能保证,喝了这么多酒后,五年后是不是还活着。其次,“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商场如战场,恐怕大多数品牌更迭等不到三十年。中华民族流传至今的国货品牌,经过了多少更迭?又有多少曾经辉煌的企业不复存在?恐怕买了这个“一生一世的酒”后,最害怕商家倒闭的,不是企业,而是消费者自身,担惊受怕是免不了的。

“喝一辈子”这样的承诺看起来很美好。但是,消费者一旦在双十一抢到了这样的商品,与商家签订了“终身合同”,便意味着消费者生前都存在着商家可能破产之类的风险。不论是不是有人来买,至少我们看到了,对于商家而言,这次的市场营销很成功,至少很多人都去关注到了这样一个品牌。

“一生一世的酒”这样的广告创意很成功。不过,对于商家而言,还是应该多一些务实,少一些“花招”。否则,便会给消费者留下热衷于“噱头”的印象,反而不利于品牌成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