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记录者,光荣的新闻人

2017-11-09 16:37: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海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国家的伟大,在于成就逐梦传奇;记者的荣光,在于记录时代变迁。在第十八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回眸以往,湖南新闻工作者讴歌时代、礼赞人民,把使命写在三湘大地的每一次记录,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用笔墨光影书写了属于湖南、也属于湖南新闻人的光荣。

笔触与发展同步,话筒与人民同声,镜头与时代同行,网络与社会同向。一年来,湖南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把总书记对湖南的嘱托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以笔底风雷、纸上乾坤,全景式记录时代的光荣与梦想,采写出大量富有时代气息、富有现场感,语言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报道,传播了党的主张,反映了群众呼声,重大主题宣传出新出彩,在奋发有为中彰显忠诚与担当。实践证明:这支新闻队伍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无愧于“无冕之王”的光荣称号。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一年来,湖南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发展脉搏,脚踏实地走基层、情真意切转作风,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展示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在奋发有为中讲出湖南好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崭新形象和良好风貌。每一次精彩报道的背后,都有辛勤的汗水和艰苦的付出。他们用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记载湖南发展的每一个脚印;一篇篇稿件、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都书写着湖南的光荣与梦想,也书写着属于他们的骄傲。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缚蛟龙。”新闻报道内容之真实与深度,皆有赖于扎实的一线采访与调查。一年来,全省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基层一线,聆听大地心跳,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栉风沐雨,披星戴月,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用生动的笔触、鲜活的镜头全方位呈现湖南发展新气象。正是由于他们胸中有使命,心中有人民,才能笔下生花,记录时代精彩;正是由于他们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深怀“如果你拍的不够好,说明你离得不够近”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才能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文章。

“你看到我时,我在纸上;你看不到我时,我在路上。”记者的职业表面光鲜,巨大压力却常伴左右,哪里有不平或危险,哪里就有记者的身影。回眸以往,不管是地震、洪水,还是滑坡、飓风,当面临重大突发事件考验时,记者总是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动员,迅速行动,不顾个人安危、不怕辛苦疲劳,讲述一批自救、互助的正能量故事,传递大灾中的大爱与温情,也从灾区发回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报道、一张张震撼心灵的图片、一个个凝聚人心的镜头。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艰辛付出,提高了湖南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书生报国无他物,惟有手中笔如刀。”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湖南新闻工作者正在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用笔墨书写出发展变迁,用镜头展示出喜人景象,用话筒传递出时代强音,用键盘敲击出湖南精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