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念好“实字经”

2017-10-31 17:2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红平果] [责编:欧小雷]
字体:【

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省上下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湖南。(华声在线10月27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群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也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带头念好领会实质、联系实际、追求实效的“实字经”,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准确领会实质。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守正出新的理论巨作、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必须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上狠下功夫。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真正读懂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宣传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要坚持紧扣中央精神,联系地方实际,贴近基层群众,注重讲好“普通话”“地方话”“百姓话”,让十九大精神宣讲更有针对性、吸引力,真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追求工作实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见行动、出实效。当前,我国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历史节点,面对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各地要拿出新举措,实现新作为,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文|红平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