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三个生态”,开创湖南发展新局面

2017-10-29 12:5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希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0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上,出席和列席十九大的省委常委同志结合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就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谈了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建议。(10月28日华声在线)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的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南也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立足新方位、把握新矛盾、开启新征程,湖南就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看得见的实际行动、摸得着的发展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强调“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并用相当笔墨强调年轻干部实践经验的重要性,凸显出中央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和信心。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湖南各级领导干部更应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九大不仅擘画了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而且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给出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清单。而今要建设青山永驻、绿水常流的生态环境,7300万湖湘儿女就应更加自觉地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不懈、务求实效,努力逾越环境生态的瓶颈,走出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擦亮绿水青山这张湖南名片。

构建以创新为驱动的产业生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就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甚至已成湖南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出路所在。面向未来,湖南应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今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着我们。筑梦三湘四水,湖南就应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构建以创新为驱动的产业生态,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