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拱门这个名字,并没有那么LOW

2017-10-26 15:2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鑫]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此前8月24日,投资者名称也由麦当劳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10月25日经济参考网)

刚看到此条信息时,笔者还以为这是哪家自媒体在搞笑,在中国已经生存了三十多年的麦当劳怎么就突然改叫“金拱门”了,一股强大的中国风扑面而来。这也让我想起了另一件事,美剧里“BIG 8”旅馆字幕组就翻译成了“大发”旅馆,十分接地气且毫无违和感。

网上分析改名原因可能是因为在今年一月,麦当劳集团将在华业务全部转让给中信集团,从此被冠以多年“洋快餐”之名的麦当劳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资品牌,或许让该品牌拥有更多中国元素才是此次改名的原因之一吧。

由于历史原因,在以往很长一段期,人们都热衷于国外产品,好像外国的月亮真的比国内圆。那时,很多企业为了方便在国内打开市场,纷纷将自己的品牌名称往外国名字上靠,例如很多房企开盘项目名不是叫“欧洲风情”就是“东方维也纳”,还有被“315晚会”曝光的欧典地板,百分百的国内企业,非要将自己包装总部在瑞典的欧洲公司,结果一经曝光,公司形象一落千丈。

外来的和尚真的更会念经?并不见得,在什么山头唱什么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特殊的国情,以往由于我国的相关行业还不够成熟,所以才导致很多追求高品质的人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享受更好的生活。随着中国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如今国内的产品做的都很好,不但能够完全满足国人的需求,更是远销海内外,义乌成为全球最大最全的批发市场就是佐证。

从中国风再到中国制造,这些有着许多中国元素如今都在全球流行起来了,尤其是以成本低、效率高、技术含量高的“中国制造”高铁是许多国家的优质选择。自2014年首次登陆美国以来,“中车制造”已经在短短三年内进入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费城四大城市,中国高铁从早初自给自足到给非洲兄弟传帮带再到今天让一批火车跑在美国的铁轨上,这些变化说明中国真正的强大了起来。

金拱门,这名字说实话有点“土”,一点都不洋气,但是我们应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中国国力的持续增长,中国元素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国人、世人的生活中,因为中国制造、中国元素就是高品质的代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