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 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2017-10-16 08:08: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左毓洛

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加速推进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中央下大力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党员干部在这关键时期,更要以身作则,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切实做到“学得最主动、做得最扎实、改得最深入、干得最有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学得最主动”就是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做到“凝神聚魄”。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讲话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采取扎实有力措施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牢牢强化“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理论准备。

“做得最扎实”就是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到“四个合格”。党员干部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发挥作用、争当表率,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组织要健全完善载体形式,持续深化党员示范行动,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做标兵、创佳绩,以实干实绩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改得最深入”就是要问题导向,自我革新,做到“切中要害”。党员干部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打扫思想灰尘、清洗精神污垢、开展“党性体检”。通过“洗洗澡、治治病”,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干得最有劲”就是要立足现实、着眼本职,做到“兢兢业业”。党员干部要立足现实,着眼本职岗位,扎扎实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工作做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中实现理想和价值,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