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凝聚全省智慧 献策建设新湖南

2017-10-12 08:4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运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10月上旬起,在全省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力求不断提升全省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次讨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笔者认为,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目的就是通过组织全省人民的大讨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多思想成果,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

开展讨论活动,首先要贯彻发展新理念。要通过讨论认真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理念。坚持创新发展,以创新引领发展,为湖南改革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使创新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最强动力。坚持开放发展,以开放带动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湖南开放水平,在开放中实现崛起。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绿水青山,保护好我们的家园,留住乡愁,使湖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山水更加美丽,人民更加幸福,实现湖南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坚持共享发展,共建共享共用,让全省人民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拥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升幸福感,并转化为进一步建设湖南的强大动力。

开展讨论活动,其次要围绕实现转型升级的目的。要引导全省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旧思想旧理念的樊篱,破除旧的体制机制障碍,围绕“转型升级补短板”这一核心任务,敢于点题破题,解开思想困惑,开辟发展新路径。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昂扬向上的锐气,就“如何转型、转什么型”、“短板在哪、怎么补”等问题,展开广泛而热烈的,进一步凝聚和达成共识,为不断提升全省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讨论活动,再次要调动和激发全省人民参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热情。号召人人都来争当湖南的主人,真正履职尽责,为湖南的建设、改革、发展当好家、做好主,共商共议共谋发展,出点子、想办法、拿主意,凝聚6800万湖南人的集体智慧,绘制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努力把群众参与讨论的过程变为凝聚全省智慧,汇聚发展力量的过程,当家做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开展讨论活动,也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群众路线,是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根本工作方法。新时期,湖南要实现转型升级,补齐发展短板,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更加需要依靠和发挥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全省人民的广泛而积极的参与。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就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集思广益,号召全省人民都来为湖南的改革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献策,共同创造我们自己的幸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