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怒怼携程搭售能否引来改变

2017-10-11 11:4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颂寒]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0月9日,知名艺人韩雪在其微博中怒怼称:作为携程资深用户,自己曾经多次发现并手动取消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预选保险框”,但仍旧百密一疏被套路。她表示,因为酒店订单被转卖,海外地接严重违法违规等问题,曾多次向携程投诉,但除了等来一句抱歉,别无其他。(10月10日 《法制晚报》)

知名艺人韩雪,通过自己的微博怒怼携程,称自己作为一名资深用户,虽然多次手动取消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预选保险框”,但还是被套路成功。因为携程的搭售行为,导致了用户付出了一些本不必要的花费。

携程作为一款票务APP,在全国各地的都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因为其便利性,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但是,通过携程进行订票,却屡遭搭售。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仅加大了订票所支出的不必要花费,更让消费者闹心的事是,这样千方百计的搭售行为,给人一种被愚弄的感觉。正如韩雪所说,虽然每次都手动了取消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预选保险框”,但依旧被套路一样。携程这种行为,可以说是一种变相的“欺骗”。

通过消费者购票而进行搭售,这其实是一种商业手段。但是,如果这种行为,并没有获得消费者认可为前提,而是通过各种隐瞒的方式来进行出售,不仅仅违背了商家应有的“明码标价”责任,更影响了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正如韩雪所说,一名资深的携程用户,更对携程这样的搭售行为感觉到无比愤慨。

显然,韩雪此次怒怼携程搭售的事件,将会让携程置于风口浪尖之上。但是,携程能否真的痛下决心,对于长此以来的搭售行为进行整改呢?将相关选项从默认选择改成用户自主选择,这不仅仅是归还了用户的知情权,更是归还了用户自主选择的权利。虽然,携程针对本次舆情事件,也已经积极回应。但是,应该有的主动道歉,以及以后不再犯错的承若,却还没有出现。尤其是本次事件以后,类似的手机APP搭售行为,将会受到何等处罚,公众其实也并不清楚。监督商家的行为,本应该是每一个消费者的权利。但是,韩雪在微博中怒怼才能引来携程的整改承若。倘若,只是一名普通的消费者,通过向携程反映问题,却依旧得不到任何解决,又有谁能维护他们的权利?

商家谋取利益的最大化不可耻,但以各种隐藏的方式来进行搭售,造成了消费者的不必要花费,携程该如何补偿呢?针对携程的这一个问题,还需要相关部门严查严惩,还所有消费者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