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栈道还是回归自然为好

2017-10-10 10:4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国庆期间,位于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玻璃栈道碎裂的技术特效吓倒游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在感兴趣的同时也产生担忧:万一把游客吓得做出过激的应急反应怎么办?万一玻璃栈道真的碎了,游客仍是以为特效发生安全问题怎么办?(10月9日《重庆晨报》)

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将玻璃栈道碎裂技术应用到实践之中,是一种创新之举,在旅游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谁墨守成规,还是按老套路出牌,势必会甘拜下风,遭到游客们的冷淡与抵制。

不过,凡事必须把握好一个度,就这种高科技而言,我以为放在景区就很不妥当,不要说在悬崖峭壁之处设立,即便是平坦的大道,也会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尽管景区进行了提示,但是并不代表每个人都看到了,每一百个游客当中如果有一人疏忽了提示,将是灾难性的,有人会因为担心掉下去而慌不择路,意外经常就这发生的。

尤其是心脏有毛病的人,看到这样的特效恐怕也会产生不适,就像恐高症一样,站在高台边朝下看,虽然不会掉下去,但是会产生眩晕。毫无疑问,这种特效能迎合不少人的好奇心,体验由此带来的紧张与刺激,但是景区不能不考虑还有一部分人未必就能适应。

景区引进栈道碎裂技术,意在区别于其他景区,这种想法或许有它存在的道理,但是并不意味着就能确保景区就能热乎起来,真正的竞争靠的是服务的周到,价格的公平,玻璃栈道本身就很新颖与别致,最好还是回归自然,别吓到吓跑了游客,因此而得不偿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