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激励赶超 用担当诠释忠诚

2017-09-26 06:5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湖南日报评论员] [责编:蒋俊]
字体:【

9月25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这是纪检监察系统的一件盛事,是对过去五年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省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党中央和中央纪委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经受洗礼、锤炼党性,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受到表彰的只是其中的代表。

肯定就是鞭策,也体现着期许。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清醒,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总结反思、查找差距、补足缺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纪委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和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背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重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连续在中央纪委全会上作出解决“谁来监督纪委”问题、防止“灯下黑”、纪检机关要“清理好门户”等重要指示,并把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传递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章规定的纪委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概括提炼为监督执纪问责,凸显“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殷殷重托。

省纪委以眼里不容沙子的劲头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秉持严管就是厚爱,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清理门户,努力保持队伍的纯洁,以严格自律让监督的腰杆更硬,以无私无畏担当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省纪检监察战线的骄傲,也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离我们并不遥远。平凡成就伟大,每一位先进人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淬炼成钢、赤胆忠心,他们铁肩担当、迎难而上……一路风雨兼程,彰显党纪之光,书写人间大美。

先进是镜子,也是标杆,映照出差距和不足,指引的是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纪委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认真思考和准备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再次踏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反腐败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牢记使命、以学促行、坚定自信,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日报评论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