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可致癌可不是闹着玩的

2017-09-12 09:35: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销毁了一批进口食品和服装。这些集中销毁的物品,包括冰冻帝王蟹和维多利亚的秘密、拉夫·劳伦等知名品牌的服装。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其发往中国的一批内裤也被检测出甲醛超标。(9月12日《新文化报》)

穿名牌服装,甚至非名牌不买,这是国人富裕之后的典型表现,这种做派无可非议,没有人会眼红或者无端指责。

记得早在很久以前,媒体曾曝光过极少数儿童服装,检验出甲醛超标,换言之穿着这些“带毒”的内衣内裤,容易招致癌症的侵袭,为何国人癌症高发,就连小孩也不放过的病例可谓比比皆是。

由此可见,国人在穿着问题上显得过于随意,根本没有想到会穿出问题来。现在在进口服装上拿到了确凿的证据,原来某些进口名牌内衣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尽管可能舒适度有了,虚荣心也得到了满足,但是我们似乎还应该正视服装的穿着安全问题。

穿着讲究,每个人都有追求生活高品质的权利,但我们千万别忘了防范某些风险,只有做到了安全第一,才是真正对自己负责,为了贪图享受或者虚荣,一旦染上绝症,悔之晚矣。维多利亚的秘密隐藏着致癌的秘密,可不是闹着玩的,必须多长个心眼,辨别进口服装的真伪,如果涉嫌走私,恐怕就会凶多吉少。

自然我们更要提醒各个进口边检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只有守土有责了,加强了对进口商品(特别是内衣)的检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管控安全风险,否则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包括安检人员自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