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到特别的“大学”深造

2017-09-11 09:1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立志]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许多人都有一个从军梦,希望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许作为万千士兵中的一员,我们的名字不为人知,但付出的血汗将铸就我们一生的荣光。”今天上午,中南大学举行应征入伍大学生新兵欢送会,该校首批65名新兵奔赴军营。(华声在线9月7日)

中南大学是全国一流的重点大学,今年入伍的65人之多,这是一大好事!今年中南大学进一步修订了《关于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意见》,对应征入伍学生申请转专业、申请参加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奖励标准、学分认定、退役返校后评奖评优等优惠措施进行了完善,充分利用中南小团子、云麓谷、各二级学院微信平台等网络新媒体把应征入伍程序和优惠政策即时推送给学生,邀请区武装部相关人员到学校为报名应征入伍的学生答疑解惑,咨询相关政策等,共有1078人网上报名,有165人参加了体检,到目前为止有65人被确定为应征入伍对象。

大学生报名当兵,国家征兵政策支持、鼓励、优待,已经吸引了大批的大学生踊跃应征。2013年6月,胡司盾以贵州省黔南州高考文科状元身份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去年9月份,胡司盾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读完大三。思考再三,他从大学参军入伍,被分配到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东莞边检站虎门分站,成为一名士兵。一年快过去了,和胡司盾同届的大学同学都毕业了,工作的工作,深造的深造,而他却成了一名“留级生”,身在军营。(广州日报8月2日讯)

胡司盾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史上第一位参军入伍的本科生。他选择部队这所大学,确实让人感到惊讶。胡司盾是家中的独子,性格有点内敛。在同学眼中,他看似有些自由散漫,但在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决定了的事情会义无反顾地去完成。

大学的生活非常自由,基本没人督促。熬夜通宵、睡到自然醒、临考试前疯狂啃书……是胡司盾三年大学生活里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胡司盾说,到了部队以后,雷厉风行的部队风气让他的生活被重新梳理、整齐划一。这样的变化,只有通过军营这所大学才能产生,这是当兵的最大收获,也为人生打下了艰苦奋斗的坚实基础。

胡司盾没有后悔参军入伍,相反,他非常庆幸自己能够进入部队。在这一年里,胡司盾觉得自己过得非常充实。胡司盾调侃:“以前我连太阳都没怎么晒过,整天待在家里看书。现在自己连体能这么难过的关都过了,以后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吗?”回想过去的近一年军队生涯,胡司盾感到非常自豪。

事实充分证明,到部队这所大学去学习成才,受益匪浅。我的几位亲戚都在部队得到过锻炼,有的回到农村成了新农村的建设者,他们素质高,吃苦耐劳,发家致富;有的在部队提拔当了军官,转业后安置到了地方,作风过硬,廉政奉公;有的考上了军校,成了军事指挥员……

年轻的大学生朋友们,如果说你想让青春闪闪发光,让青春大放光彩,让知识有用武之地,就到部队这所军校来吧!带着你的向往,带着你的梦想,带着你的拼搏吧!衷心祝愿揣着大学文凭去当兵的高学历战士在部队建设中建功立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