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爱的承诺,让我看到那阳光闪烁

2017-09-07 11:1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运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9月5日下午,广州南发往武汉的G1144次高铁列车停靠郴州西站,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前来求助,返回老家湖北大悟时,却发现自己要乘的G554次车已经开走。钱买票花光,自己饿着肚子徘徊在异乡的车站。列车长李婷邀老人上车,并送来盒饭,列车载着老人追赶到武汉站,此刻G554次还没有从武汉站发出,李婷又帮老人安排上车。(9月6日中国青年网)

当看到《老人没赶上返乡列车,饥肠辘辘时获列车长帮助》的新闻,让笔者想起了2016年1月26日央广网刊登的《央广网 》春运故事,《G432次列车长:我把盒饭让给你》的新闻,把这两个新闻联想起来,都是武汉客运段列车长李婷一个人所做的好事。无论是把自己的工作餐让给一名老人旅客,还是把盒饭让给一名小朋友旅客,心里始终装着旅客,才有了微不足道的爱心举动,才有了人间满满的真情,才有了世界处处充满爱。

爱是你我,爱是给予,爱是奉献,社会才会充满着无限美好。最喜欢 听刀郎的歌曲《爱是你我》,突然,《爱是你我》与列车长的爱心融融紧密联想起来。是的,爱是你的手,把我的伤痛抚摸,爱是用我的心,倾听你的忧伤欢乐,这世界我来了,任凭风暴漩涡,这是你爱的承诺,让我看到那阳光闪烁。这首歌为啥感动你我、感动世界,就是因为这首歌,用高亢、激情的呐喊,对生活对美好、对生活的渴望,这就是《爱是你我》的主题,也是让我们看到列车服务那阳光闪烁的亮点。

老人没赶上返乡列车,饥肠辘辘时获列车长帮助,让我们见证了铁路人的爱心如此地美丽,服务好广大旅客是来真的、来实的。用服务细节温暖着旅客,在老年旅客无助的时候,出现了一名拥有爱心的车长:我们是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的列车,和您是老乡,我们一定帮您回家。让老年旅客感受到家乡的亲人之感;当老年旅客饥肠辘辘而钱又花光了,列车长把自己的工作晚餐让出来,给了老年旅客无限关怀;为了让老年旅客安全回家,列车长帮忙查询车次,最终两车如期相遇,让老年旅客顺利换乘。这些细节看似不起眼,虽然不能与雷锋相比,但是列车长李婷每一个服务细节,温暖着每一个出行的旅客,也温暖了这个世界。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人民铁路为人民》、《待旅客如亲人》并不是喊喊口号,张贴几张标语,而是需要具体的实际行动。当然,列车长在工作中几次让出自己的工作餐给旅客并不代表着什么,但是,作为一名列车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做了最简单的事情就是不简单,感动你我他,也感动着这个世界。

这是你爱的承诺,让我看到那阳光闪烁。有爱就有希望,社会就会更加美好。武汉客运段列车长的爱心举措,温暖着旅客幸福的旅途,有爱伴随,才有了惬意的旅途。就像一首和平、美好的歌曲《明天会更好》所唱的那样: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与爱同行,旅途总有阳光。在他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愿更多的人也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就像列车长李婷那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为社会添温情,让社会每一个角落里处处充满着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