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取消限行彰显尊重民意

2017-08-29 20:2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8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青岛交警市南大队获悉,八大峡广场一带晚间机动车限行措施已取消,警方增设人行道隔离措施,实现“人车分离”。此前,这一路段曾因为“暴走团”让路而在晚间部分时段封闭。(8月28日《新京报》)

青岛交警为“暴走团”保驾护航,采取限行举措,引发了舆情发酵甚至反弹,网友的评论几乎呈一边倒之势,不赞成青岛的做法。

封闭部分路段,为暴走团提供方便,出发点无疑是好的,这也是全民健身的需要,体现了交警的良苦用心,然而,少数毕竟必须服从多数,限行之后,不可避免地给更多的民众带来不便,人为地增加了政府部门的管理成本,从这个角度考虑,限行举措不可持续,不尽科学,招致反对一点儿也不奇怪。

原以为青岛交警会碍于面子,将限行坚持到底,不会受到舆论的干扰与影响,现在看来,是我们多虑了,听到那么多的质疑与反对之声之后,没有做任何辩解与解释,很快就取消了某些路段的限行,这种知错即改的勇气难能可贵。

我们认为,倾听民声、尊重民意,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取消了限行,并不代表你们工作有失误,毕竟为暴走团着想也是分内之事,只不过利弊权衡有失偏颇罢了。希望青岛交警不要产生心理压力,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举措,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情况下,尽可能为暴走团提供便利,比如缩短限行时间、出动警车护行等等,不管怎么说,我以为青岛交警的做法很得体,不失范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