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和担当 他们值得我们永久铭记

2017-08-28 16:56: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希扬] [责编:蒋俊]
字体:【

8月28日上午,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在长沙召开,回顾总结抗洪救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抗洪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8月28日华声在线)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更需万众一心。从6月22日至7月2日,总量达570亿立方米的雨水倾泻到三湘大地。洪魔突至,湘、资、沅三水同时出现流域性大洪水,洞庭湖3471公里一线大堤全线超警,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1621个乡镇受灾。在与历史罕见暴雨洪水的搏斗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勇往直前,湖湘儿女携手谱写了一曲抗洪壮歌。

洪水冲向哪里,党组织就把堡垒筑在哪里。水情就是命令,21位省领导纷纷带队奔赴14个市州抗洪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受灾地区的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在最短时间行动起来,组建了6万多支党员抗洪先锋队、突击队,设置了2万多个党员责任岗,成为灾区群众的“主心骨”。忠诚履职、舍生忘死,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成了战胜洪魔的强劲底气所在。

战胜洪魔,有“迷彩绿”就有希望。出现管涌险情,武警湖南省总队直属支队政委谢四平第一个跳入齐腰深的水里……这群最可爱的人迎着洪水而上,追着洪峰而进。“最美逆行”,我们最可爱的人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护民堤”。洪魔肆虐,看到了“迷彩绿”就看到了希望。是他们,充分发挥了防汛抢险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也用血肉之躯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

众志成城,打赢抗洪阻击战。洪水中,既有全省各级党政军民300多万人奔赴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也有着中央驻湘单位、驻湘媒体、在湘企业,广大新闻工作者,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广大企业家,广大港澳台、海外人士等的一分力。面对这场超历史的滔天洪水,湖南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了抗洪救灾的攻坚战,充分展现了“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风貌。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回望这场抗洪救灾硬仗,全省干群、党群、军民一心,一次次排除险情、一次次化解危机,安全转移群众145万多人,已经构筑起了抵御洪流的钢铁长城。“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未来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前进路上还有很多阻碍,相信湖南人民必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2017年湖南抗洪救灾总结大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