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服务生活顺应时代发展要求

2017-08-21 10:2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韩洪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宁夏等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今日头条、一直播等平台开展针对酒驾、非机动车违法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执法大直播活动。(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近年来,网络直播技术不断升级,网络直播平台层出不穷,直播内容呈现多样化趋势。随着技术上的突破,手机端直播将网络直播带进了全民直播的时代,内容上不再局限于游戏和秀场,网络直播服务生活成为了新的发展趋势。笔者认为,网络直播服务生活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要求。

从直播的内容来看,网络直播大致分为电竞游戏类、秀场直播类和生活服务类三种。前两者在网络经济的推动下已经发展地比较成熟,形成了以生活娱乐为主的内容格局;而生活服务类直播作为新生事物还在不断摸索中发展。无论网络直播方式和类型如何发展,网络直播服务生活会推动专业的、优质的内容进入网络直播,不断满足受众的认知和文化需求,终将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随着网络直播监管日趋规范化,执法直播、交警APP等一系列生活服务类直播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打破了网络直播行业的桎梏,为大众提供了新的形式、内容和个性化服务。原本泛娱乐化、浮躁浅薄的内容逐渐淡出受众生活。生活服务类直播成为了人们的新宠,给受众带来了颠覆性的服务体验,这是服务生活的必然趋势。

网络直播服务生活是直播内容的发展趋势,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这是泛化发展过后的沉淀;这是理性发展的回归;这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会有更多的服务生活内容进入网络直播,我们也会充分享受网络直播服务生活的快餐文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