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运动仓是真需求吗?

2017-08-10 18:0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韩洪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继共享单车、共享睡眠舱后,共享运动仓日前亮相北京的小区内。据悉,共享运动仓需要缴纳99元押金,收费为0.2元/分钟,运动仓内占地5平方米左右,健身项目仅有跑步机一项。(《京华时报》)

共享运动仓的亮相,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对于“共享家族”的这一新成员,有网友“终于不用白白浪费健身卡了,2毛一分钟好便宜”但也有人称“没有更衣室、浴室、厕所,也太不方便了”。有专家表示:这也许是个“伪需求”。

对于绝大多数人尤其是上班族来说,健身是个真需求。共享运动仓的出发点无疑是全民健身的理念。在大型城市中,室内运动成本过高;当遇到雾霾天气时,室外健身又成了一种奢望。从这一点来看,共享运动仓确实迎合了人们健身真需求的口味,不仅能满足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还有助于更多的人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

但是,我们也能清楚的看到共享运动仓存在空间有限、品种单一、配套设施缺失等不足。有些人注重的是体验,并不能接受这种割裂重要环节的健身服务。除此之外,目前新兴的共享经济,落脚点并不在于解决用户的真需求上,更多的是为了融资和盈利。由此看来,共享运动仓是群众的真需求还有待商榷。

只有把用户的真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享运动仓才能赢得更多人的青睐;只有在软硬件上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共享运动仓才能更长久地发展下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