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二车内尬舞 取消成绩缺理由

2017-08-07 20:07: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科目二向来是很多宝宝心里的痛,但前两天,成都有个妹子考科目二太兴奋,竟现场车内尬舞。但素,因为在车上尬起舞来,双手多次离开方向盘。妹纸虽然通过了考试,但这一行为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最后被认定“按照考试不合格处理。(法制晚报8月5日)

考完科二后,因为通过了而车内尬舞,违章被处理是对的,但是处罚之间的因果存在着问题,“按考试不合格”处理显然有些驴唇不对马嘴,理应按照考试是考试、违章是违章,分别处理才更能体现法治精神。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能坚持去学驾照,无疑是有勇气、有毅力、有闯劲的人,尤其是女同志更是可圈可点。科目二作为驾照考取过程中难度相当大,倒车移库成功后,女学员居然车内尬舞,尽管不合法,但合情合理。鉴于女学员的尬舞虽热,但实际上没有造成任何事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依法处置即可。

从检查车辆状况,上车驾驶,倒车移库,既然女学员通过了考试,说明所有考试细节都没有问题。根据相关法律,女学员应该是考试合格了。但是,因为女学员考试后的一个过失,去取消她已经通过的科目二成绩,不仅有违因果关系,更有违法治精神。如果在考试中“双手离开方向盘被判不及格”,可以直接判定不合格;但是考试结束后如此做,是典型的矫枉过正。

据交警部门介绍,司机在开车过程中双手离开方向盘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经发现,警方将给予驾驶人警告或记分并处罚款。依法办事绝对没有问题,但是依法办事的前提是依法,在执法的主体、客体、适用法律、执法程序都不能有瑕疵。考科目二车内尬舞,是一种违法行为,但和考试已经搭边,不应该将其当成取消科二成绩的一个依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