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放大家谈】周文杰:把株洲打造成“中国动力谷”

2017-07-28 06:48:3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周文杰

株洲市正在依托现有的现代产业优势,致力于打造“中国动力谷”,它完全可以成为我省实现新一轮改革发展、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株洲·中国动力谷”集聚了电力机车、中小型航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制造等优势现代产业,也集聚了最具活力的产业创新元素。应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它融入国家战略,立足于“一带一路”,致力于将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走出去”,服务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区域协作,依托长江中游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等载体,加快建设市场体系、市场服务体系、现代物流体系以及内陆开放平台。着力推进湖南“东大门”和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继而实现与长三角、闽台区域空间上的无障碍对接,突出区域的联动发展。以产业聚群为引擎,突出动力特色,壮大三大动力产业集群规模,将株洲高新区建设成具有世界一流竞争力的“中国轨道交通城”。

(作者系株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大家谈——等你来为湖南建言献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