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面前无偶像” 贾斯汀·比伯获拜拜吧!

2017-07-25 15:4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东纪]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来,来华外国艺人、运动员惹出的麻烦事不少。先是加拿大男歌手贾斯汀·比伯因曾有一系列不良行为,被北京文化局拒绝来华演出;后是切尔西球员肯尼迪涉嫌公开歧视中国,引起中国球迷极大愤慨。对此,国外各大媒体也进行了报道,更有众多外国网友为北京文化局点赞,或批评肯尼迪“辱华”行为。 贾斯汀·比伯被拒绝来华演出后,有粉丝表达疑问:“贾斯汀·比伯获得过多次大奖,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为什么没有给予内地粉丝欣赏的权利?”(7月25日新华网)

贾斯汀·比伯人称 “坏小子”,殴打邻居、砸鸡蛋、吸毒等一系列不良行为令他的粉丝大失所望,而他曾经“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更令中国民众气愤不已。这样一个品行恶劣无知狂妄的歌手,具备来我中华文明古国演出资格?我看还是省省去吧!哪里凉快哪里待着!

“艺术没有国界,但是艺术家是有国界的”,这句话完全正确。因为真正的艺术来源于民族而同行于世界;但作为一名艺术家,他是有具体“国界”的。在本国、本民族认可的艺术家,作为有民族尊严和有责任感的艺术家唯有祖国是他的根,唯有正义是他的魂,这也是艺术生命的长青之源 。一个离经叛道、哗众取宠、劣迹斑斑所谓艺术家,充其量只是一个狂放不羁的外国歌手,无论在哪里怎样的表演都不能摆脱其 “肮脏的影子”。

明星作为社会公众人物,在社会某些方面产生着不可或缺的影响。很多人会把自己欣赏的明星作为自己的偶像,甚至会模仿对方的一言一行。所以明星应该树立健康良好的形象,对社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所以要求明星更应该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宣传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否则一旦丑陋面目总会有曝光在公众的面前的一天,那时就会遭到社会的唾弃。

“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 国家有力量”,我们的演艺市场就是培养每个人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培养民族魂的战场。一个民族的强大与当中每一个人都是分不开的。我们应当在任何地方对任何一个践踏我们民族精神与信仰的人说 “不”! “国家面前无偶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