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因“无房不嫁”而不相信爱情

2017-07-21 10:19: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毛建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国内知名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近日联合链家发布了最新一期“婚房”主题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认可租房结婚的女性仅占一成,半数以上的单身女性表现出来了“无房不嫁”的坚定决心,而“房子=票子=爱情”这样的观点竟得到了近半数单身男女的认同。(7月20日《华商报》)

这段时间来,“相亲鄙视链”成为热点话题。据说在北京中山公园著名的“相亲角”,人的价值被完全货币化:北京户口值54万,不同地段的房产和不同层级的学历对应着不同的身价,男性和女性则奉行不同的标准。这条“相亲鄙视链”之所以扎人,恐怕不是因其荒诞,而是因其真实。

可以讲,“无房不嫁”是相亲鄙视链的延伸。诚然,很多人在现实面前低下了头,但也请相信,一定会有很多人为了美好的爱情而不在乎一切。真正追求美好爱情的人应该去思考,你身上有给人未来安全感的品质吗?

“相亲鄙视链”的背后有太多结构问题需要解决,还有许多社会问题亟待破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结构问题、社会问题,很难凭一己之力解决,唯一能够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爱的人相信未来会更好。

世人皆讲崔莺莺,莺莺为何择张生,而不是他人?别因“无房不嫁”而不相信爱情,这世界有很多不现实的人。很多时候不能拥有爱情,不是没有房子,而是自己不够好;只要真正够好,房子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很多人的故事,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