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何以“走红”

2017-07-21 07:15: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志明] [责编:夏博]
字体:【

李志明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以来,旋即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各方好评如潮。

“将遇良才效率快,改政移风反腐败,革新图强小康迈,进贤用能降人才,行进一带一路来,到处发展跨时代,底气十足中国爱!”“刻画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改革发展思想所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光芒,生动讲述了中国经济在深刻的结构之变中正如何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将改革进行到底》再次吹响了改革的冲锋号,重点指明了工作的大方向,也知道了近期工作的总目标。” 网友的留言、专家的解读、同事的感想,从一个侧面说明这部专题片影响力之大、影响度之强、影响面之广。

《将改革进行到底》,仅仅刚播出四集就受到“追捧”和点赞,其走红原因值得深思。当然,充分的准备、精良的制作、浩大的宣传、成熟的技术等因素必不可少,但笔者认为,这部专题片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其感染力自然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回答“时代之问”的唯一选项:经济结构不合理,区域、城乡发展失衡;7000万人口渴望脱贫,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部分行业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的承载已近极限……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需要中国力量和中国行动,需要全面改革和深化改革。事实证明,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是成功的、科学的、有效的,这也恰恰说明,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将改革进行到底,这顺乎时代大势,契合党心民意;《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走红,凝聚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期待和支持;将改革进行到底,将开放进行下去,梦想必然实现,伟业必定达成。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