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谨防“咸猪手”女性自我保护也重要

2017-07-19 16:26: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运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7月10日中午,25岁的孝感男子张某乘坐动车时,发现邻座一美女周某,心存邪念的张某趁其不备竟然袭胸。周某愤怒之下当即报警,后张某被武汉铁路公安处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抓获。7月11日,记者获悉,该张某被武汉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7月18日搜狐)

夏季炎热高温天气,许多爱美的女性会穿着各式各样的夏季服装出行这并没有错,但是有时候穿着过分暴露的衣衫等,很容易惹来诸多的麻烦,孝感的周女士在出行中与穿衣服有一定的关系,在与他人交往,尤其是与男性搭讪的过程中,不要过于热情,甚至一见如故,更不要透露个人的信息,不让对方有着任何的幻想,提高自我的安全保护很重要。

出行遇见美女是一种眼福,但是,无形中对美女有了想法,甚至有着不法的行为,那就意味着邪恶已经占领了个人的思想,很容易把自己丢进犯罪的深远。男子旅客张某原本在武汉做汽车美容,7月10日上午购买了汉口至孝感东的动车票,打算回孝感老家。上车后,其发现坐在其邻座的是一位美女周某,30来岁的周某也是孝感人,在孝感当地从事教育行业,形象、气质颇佳,此次是到武汉走亲戚的。

在乘车过程中,见其美女与其聊天,在车上度过的时间会很快的,可惜的是男子旅客竟然有着非分之想,麻烦就这样悄悄地来临了。列车从汉口站开车后,男子张某开始搭讪女子周某,询问周某的籍贯、工作行业等,起初出于礼貌周某还作一些回答,而随后张某还欲抢周某放置在座椅挡板上的手机,加其QQ和微信,周某见其无礼,便予以拒绝后不理该男子,头朝向窗外看风景。张某无趣之下开始偷偷打量其身边的美女,见周某衣着较为清凉,忽然顿生邪念,伸手摸向了她的胸部。这名男性旅客胆子太大了,竟然在大白天对女性进行猥亵,完全没有一点法律意识了。

面对流氓的不法行为,作为女性一定要用勇敢地说“不”,让其阴谋不会得逞,甚至受到法律的惩罚。“流氓!摸我干嘛!”周某被突如其来的这行为气懵了,大喊一声,张某迅速将手抽回。闻讯赶过来的列车工作人员立即将周某控制,并在列车达到孝感东站时将其交给辖区的武汉铁路公安处天河机场车站派出所民警。经审查,张某对其猥亵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武汉铁路警方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就是一个邪念,一个非法的动作,要为此付出法律的代价,真的叫做“活该”。

夏季谨防“咸猪手”,女性自我保护也重要。暑运高峰即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女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拒绝向陌生人提供联系方式,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下火车后不要搭乘陌生人的车,要选择正规酒店住宿,不要穿着过分暴露的衣衫。遇到有不法行为,第一时间要报警,让不法分子得到应用的惩罚。

从此事展开来说,作为女性,尤其是在单独外出过程中,面对主动讨好的男性,还是婉转拒接为好。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每一个人的脸上也没有刻上好人、坏人几个字。在这种情况下,不要穿着过分暴露的衣衫,也不要对身边的男性太热情,在列车上遇到危险的事情,要及时与列车上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安全、顺利地到达目的地才是正道。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