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思维破解债务改革难题

2017-07-19 06:3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贺波] [责编:夏博]
字体:【

胡贺波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具体到金融领域,就是要通过“创新”和“开放”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政府债务改革是这几年全面深化改革的焦点、难点,是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全国性的大难题,处理不好会直接影响改革成果。省委、省政府在推进我省政府债务改革的过程中,就是用包容性创新思维来处理这些问题,对平台公司通过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新型融资方式举借的债务,虽然是市场化运作,但也都通过合理的制度设计,将其全面纳入政府管控的统一框架和制度体系。与此同时,围绕债务改革,推动我国第一个世界银行发展政策贷款项目落地湖南,打造了运用国际先进经验推进财政改革的成功典范。

事实上,谁有宽广包容的胸怀、矢志创新的斗志,谁就会在新一轮的金融竞争中抢占先机。

(作者系湖南财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