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崛起,需要引路、拓路和闯路

2017-07-19 06:3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劲彪] [责编:夏博]
字体:【

刘劲彪

为落实开放崛起战略,湖南国检今年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实施“一地一策、一企一策、一品一策”的保姆式服务,促进湖南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今年湖南国检与省商务厅、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就原产地政策积极开展了企业培训和宣讲,对省内100家重点外贸及出口生产企业实施“一企一策”。2017年1到5月就签发了各类原产地证书3万多份,为我省出口产品减免目标国关税约6000万美元,努力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湖南产品的海外市场优势和外贸发展优势。

走开放崛起之路,崛起,进出口的总量就必须扩大甚至成倍地增长。开放崛起,需要我们去“引路”,要把更多的企业、更多的湖南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引入更多更好的国际产品;开放崛起,需要我们去“拓路”,要积极打通堵塞的路,拓宽狭窄的路,想方设法让湖南外向通道进出顺畅;开放崛起,需要我们去“闯路”,不仅要学会走别人的路,还要寻找新的路,闯出更快捷的路,为湖南的产业发展抢占先机。

(作者系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