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顶族”顶不住并非不可能

2017-07-18 11:2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忠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北京警方6月16日至今抓获20余名“地铁色狼”。记者调查发现,在百度贴吧及QQ存在多个顶族群,这些“顶族”网友其实就是在公共场所骚扰女性的“色狼”,昨日,腾讯方面回应,目前,根据线索对44个已经核实的相关QQ群进行关停。百度方面回应,百度贴吧经过排查,已将存在的两个吧封闭。(7月18日《新京报》)

如果不是警方公开曝光,我们还不知道世上竟然存在这样的QQ群——顶族,以前只知道某些色狼伸出咸猪手,现在又多了一招,色狼不用手改用身体的某个敏感部位,大家都懂的,在此给渣男们留点面子。

地铁里很拥挤,这是中国特色,人口众多,资源有限,只要乘客们相互礼让与谦让,大家都会彼此尊重,出门在外,所谓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就是如此。然而,某些不怀好意的男子利用地铁车厢作掩护,在炎热的夏季展开“攻势”,他们用私处作“武器”,狂顶女人身体,以摩擦与露阴达到快感,色狼的胆量不可谓不大。

地铁色狼猖獗,女人深受其害,唯恐被盯梢直至顶到,这种紧张与羞辱完全可以理解。由于羞于启齿的缘故,很多女性选择了忍让,不敢揭发,让色狼产生了冒进的侥幸心理。更有一些色狼居然建立了“顶族群”,臭味相投的渣男在一起分享经验,群友们习惯了用语言顶,而渣男们用的是身体的某个部位顶,你说可耻不可耻?

毫无疑问,“顶族群”有悖社会文明,挑战道德底线,为法律所不容,之所以有生存的土壤与空间,恐怕与有关部门的默许、纵容有关。这次腾讯与百度联手,采取取缔与封杀行动,可见,让“顶族”顶不住并非不可能,关键是相关部门的决心与意志,有鉴于此,要巩固这一战果,必须监管到位,防止“顶族”改用化名,转移阵地,卷土重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