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休息舱”不过是营销的噱头

2017-07-17 09:5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雀丹心]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上海环球港商场内出现了一款“老公休息舱”,内有自助式的电脑设备。7月11日晚上7点多,在环球港商场四楼的一处连廊内,记者看到了两台用玻璃幕墙隔离的小包厢,里面安放了电竞游戏专用的舒适座椅、显示屏、电脑以及游戏手柄等设备。现场的广告牌显示,这个小包厢就是老公休息舱。(7月13日《澎湃新闻》)

所谓的老公休息舱,就是指男性在陪伴女性购物的过程中,可以用来休息的一个地方,这种设置无疑是人性化的,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着现实需求,但是这种休息舱却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首先,休息舱的出现的确可以给“老公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但是这种休息一般只是短暂的,而这种休息舱却设置了游戏等,如果老公们在休息舱内沉迷游戏,不仅违背着陪购的初衷,甚至可能导致一些夫妻矛盾。

其次,休息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休息舱中却只设置了游戏设备,难道男性的休息就是打游戏吗?这不仅无法满足男性的多样化休息需要,也可能导致一些喜欢游戏的男性沉迷其中,这显然是不利于男性健康的。因此,还需要增设一些健康的有意义的休闲项目,比如,放置一些书籍,播放一些轻松的音乐等,这些都比打游戏有意义,也更健康。

还有,休息舱是一个隔离的空间,将男性隔离在一个透明“小屋”内,男性在休息舱中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公众视野下,这样的设计,既无法体现出对男性的尊重,也不利于男性的隐私保护。

因此,这种老公休息舱,除了给男性提供一个消费的项目,并没有多少实质意义,也缺乏积极价值,可以视为是商家精心策划的一种消费噱头,其目的就是吸引公众消费,获取利益,这和市场其余的消费设施并没有本质区别,因此,对于这样一种“巧立名目”的消费项目,各位男性同胞还是应该谨慎选择,理性消费。切莫游戏无度,赔了夫人,空了钱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