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我们有最坚强的后盾!

2017-07-10 17:33: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艳]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连日来,湖南的洪灾牵动着举国上下民众的心。从电视上,我们看到多地发生险情灾情后,驻鄂部队,武警官兵,消防官兵相继奔赴一线参与救灾抢险。从报纸上、网络上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小细节:国防科技大学150名学员奔赴益阳抗洪救灾前线,错过了他们的毕业典礼;官兵们连夜奋战,身体疲劳至倒地就睡;橘子洲灾情险恶,但19名工作人员仍坚守在一线……洪水中,我们有最坚强的后盾!

据报道,6月下旬以来,湖南遭遇强降雨,多地发生险情灾情。与洪水抗争的战斗在干部群众、消防战士、武警官兵中打响,他们相继闻令而动,为灾区捐钱捐物、在险区灾区竭尽全力抢险救灾,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救受灾群众于危难之中。无数人的身影活跃在救灾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身躯铸就灾区群众的坚强后盾,构筑了灾区群众希望的大堤!

心系灾区,中国领导人情牵群众安危。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重要指示,要求人民解放军和武警相关部队迅即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发扬我军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发挥突击队作用,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灾区就是战场,灾情就是命令,面对多地严峻汛情,艰巨的防汛救灾任务,人民子弟兵已用行动给出了答案,正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作出贡献。7月6日,李克强总理从湖南岳阳乘高铁急赴湖北武汉,一路上大雨如注。总理一下车,直奔武汉市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我们常讲“军民鱼水情”,这样的场景正在湖南上演,在被洪水淹没的村庄里,在被冲垮的道路旁,在溃堤的大坝边……这些“橄榄绿”的身影一直出现在最危险的前线,搜救被困群众、打通受阻道路,筑牢堤坝,他们为灾民们带来了生的希望,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投入抢险战斗的,不只人民子弟兵。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湖南全省几十万名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他们成为了受灾群众的主心骨、抗洪斗争的生力军。党员的身影、飘扬的党旗成为救灾一线最温暖人心的场景之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样,湖南洪水的泛滥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自然灾害面前,社会各界慷慨助力,纷纷伸出了援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

中华民族历来讲家国情怀,回顾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史你会发现,我们的民族之所以历经磨难而绵延不衰,之所以每遇逆境而昂扬奋起,正是因为我们有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意志和品格,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成为支撑我们不断克服困难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洪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同样有这种打不垮的精神。

洪水终将退去,家园也终将重建。我们坚信,依着如此强大的精神、人力、物资后盾,灾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