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迎战强降雨 期待湖南优秀答卷

2017-07-04 11:5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紫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自6月22日晚开始,湖南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轮降雨雨量多、强度大、历时长,加上前期降雨影响及强降雨区域多为山区,造成部分地区河水暴涨、道路交通中断,全省汛情面临复杂严峻的局势。全力迎战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湖南在行动!(据华声在线)

今年湖南雨季来得更早于往年,6月份以来全省降雨与其他年度相比都高很多,尤其是7月份,省内各条河流水位均超高,让抢险救灾形势更加严峻,面对水患的考验,湖南人民必须拿出更加有效的抗洪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天灾猛于虎,面对到来的水患,湖南省人民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召开防汛会商会,全面部署防汛工作,把防汛救灾当成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以高标准全力迎战。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走在前面,要让鲜红的党旗出现在抢险救灾一线。干部群众要做到协同作战,要共同进退,尤其是抢灾救灾队伍,要由多个部门共同组成,真正在抢险救灾工作中打造出湖南人民的钢铁长城。

抢险救灾责任重大,领导干部下乡去巡查水患,亲临基层巡查,对切实关乎民生问题都考虑到:百姓的转移安置问题,医疗卫生救助问题,抗洪抢险的物资准备情况......这一切一切都系挂于心上,防汛救灾工作岂会做不好!

洪水灾害无情,如何让灾害降到最低,湖南省的作法是值得广大百姓肯定的。在肯定抢险救灾工作作法的同时,也需要提醒的是,救灾需要科学的预防手段,更需要在灾难出现时,干群一起努力,面对困难不畏惧,真正在抢险救灾工作中,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最红,责任能够全面诠释出来。期待在这场防汛救灾战役中,湖南人民交出优秀的答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