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奋斗初心 跨越新的征程

2017-06-30 08:56:54 [来源:新华社]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不忘奋斗初心 跨越新的征程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新华社评论员

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烈气氛中,我们又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6岁华诞。国家繁荣昌盛、事业蒸蒸日上、人民团结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8900多万党员和13亿多人民正阔步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

96载风雨兼程,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的事业,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的“赶考”,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很重要一点就在于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推向新阶段。在新的长征路上,坚定“四个自信”,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我们必将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狠抓党建各项任务。从坚定理想信念到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出台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制定和完善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开创了党建新局面,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不变的宗旨情怀,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到推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从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到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党中央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党就会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汇聚起实干兴邦、共襄伟业的磅礴之力。

历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走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进路上,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既波澜壮阔,又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创造中华民族新辉煌。(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