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诗歌唱响文化自信迎接十九大

2017-06-15 19:48: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国强文化]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国强文化

中国梦文化自信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重大国策。唱响中国梦迎接十九大,应该让优美的诗歌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迎接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更是世界的。所以在实现我们中国梦的同时,自然也离我们的世界梦更近。

20 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还强调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的提出,决不是一句口号,如何去践行,是摆在我们脚下要走的路,文化自信所具有的现实与历史意义必将载入中华文明发展的史册!

在中国梦文化自信下,只有去推动诗文化的发展才能让国人更好的领略到诗文化的优美,才能让世界更好的感受到优秀的中华文明文化。诗歌文化必须要大力推动才能发展。反过来诗文化、诗语言艺术的发展又将有力地促进整个世界的文化文明产生更加璀璨的现象。人类没有诗可能还有文明,但是人类没有诗不可能产生伟大的文明。

今天,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中国梦文化自信下,我们不仅要读诗,更要大力推动诗文化的发展,让诗歌走入我们的内心,贴近人民生活。让诗意的中国,优秀的中华诗歌文化打开我们的情怀,开阔我们的视野,在现代社会发出应有的光芒。

推动诗歌文化的发展,是将中国梦文化自信落到实处的一条行之有效的办法。让我们怀着文化自信的初心,怀着诗心和满腔的热枕,将诗意的种子播撒在我们广阔的中华大地,直至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们一起拥抱诗歌,拥抱生活、畅想未来的前景。一切生活的美好必然可以在优美、澎湃、壮观、雄伟的诗歌中体现。我们的壮志豪情,心灵归属亦可以在诗歌中找到寄托。

我们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也可以从诗歌文化中发祥。诗歌不唱不响,诗歌不举不扬,诗歌陶冶我们的情操,助力我们更好地展望生活,展望未来。

中国梦文化自信,需要人们一同唱响。我们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大力推动诗歌文化,使中国梦文化自信产生一番新景象,产生诗歌文化发展的新机遇、新动力。

中国梦文化自信下的璀璨诗歌,如同点亮在一切文明当中,一切心灵城堡当中的灯火,将推动中华文化文明走向一个发展的高峰!

我们深信在中国人的文化自信走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同时,诗歌的灯塔也必将如同日月般永恒照亮世界,照亮伟大的中华文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