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图新便利”夏日里到处都是清凉

2017-06-12 18:44: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生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广铁集团发布,自7月1日起实施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计划7月首次开行长沙南直达兰州西的高铁动车。届时,长沙旅客前往兰州可在当日到达,长沙南可直达全国16个省会、4个直辖市。此次调图,还将加开长沙南往北京西的高铁动车1对。(华声在线6月9日)

近年来,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铁路调图,究其原因是每一次调图多多少少都会给经常出行的旅客带来一些欣喜。近期又得到这一喜讯,从7月1日起,铁路部门再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相应调整,列车调图对铁路部门来说,是科学调配运力,提高运输能力,适应市场需求,目的是迎合更多旅客出行习惯,让旅客的出行越来越轻松、越来越便捷,也让旅客出行城市朋友圈越来越广。

经济在发展,铁路在“调速”。随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结束,中国高铁频繁亮相,铁路部门“趁热打铁”又进行了一次大调图。这次调图将针对探亲、旅游、学生等“客流大军”将“席卷”铁路客运,为了满足暑期旅客出行的需求,进一步对优化运力,让人们的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带来满满的幸福之感。

调图,不再是一串串简单的数字,而是铁路人的“别有用心”。铁路运行图的调整也越来越频繁,从“多年一调”到“一年一调”,再发展到如今的“一年多调” 方式,是铁路人用心服务的一种方式。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形成,高铁实现同城“公交化”,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银色长龙”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与精彩。以长沙城市为例:通过长沙南可直达全国16个省会、4个直辖市,让“经济带”、“城市群”、“经济圈”的概念愈发清晰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犹如一条“时空隧道”正在拉近全国各大主干城市间的距离,带来了更多的“同城效应”。

如果说以前我们对于列车调图的印象,还只是感受数量和速度改变的话。那么,此次铁路调图的新变化显然已经不仅仅限于此,而是对于品质和质量全新的定位和考量。按需供给、量身打造、私人订制,提高和提升大众生活和出行的幸福指数。随着铁路新图的实施,感觉并且已经实实在在地感到,越来越顺畅的出行环境,越来越快捷的出行速度,越来越浓的人情味,还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发展机会……

铁路改革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让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出行中提升幸福指数。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图新便利,将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积极寻找旅客出行需求点,以蹄疾步稳的姿态,释放出创新发展的强大驱动力,是“旅途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工作追求的延续和深化,让国人感受到“中国梦”所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前方处处都是美景,朝着幸福的方向一路向前。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