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时代”,人生还有很多梦想亟待去追

2017-06-12 08:4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毛建国] [责编:刘艺]
字体:【

高考结束了,对于许多学生来说,也意味着人生一个阶段结束了。随着考分的“出炉”、学校的选择,不管“金榜题名”与否,“前高考时代”宣告结束。

用不了多少天,高考成绩就会放榜。可以肯定,有人得意,有人失意。最值得羡慕的人生是梦想成真的人生:考到高分,步入心仪的高校。但人生无止境,拼搏无止境,这只是一个节点,并非终点。没有拿到高分,也不必气馁。青春之所以美好,正在于具有无限可能。人生不止一场考试,一时失意不等于永远失意。“后高考时代”,人生还有很多梦想亟待去追。只要还有着一颗拼搏的心,“野百合总会有春天”。

人生漫漫,总是掺杂着得意和失意,希望和失望。没有谁是永远的“宠儿”,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可避免经历失望和失落。也没有谁是永远的“弃儿”,只要葆有一颗拼搏的心,总会拥有希望的时候。相对于“前高考时代”,“后高考时代”还会有更多的道路、关口,还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和不确定。但这没有什么可怕的,没有谁的人生一劳永逸,像拼搏高考一样拼搏未来,总会跨过千山万壑,迎来万千气象。

高考结束了,人生还有很多梦想亟待去追。高考不是人生全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是只要有梦想就去追,是无论得意失意都要努力去追。一路拼搏过来,从“前高考时代”进入了“后高考时代”;只有继续拼搏,才能实现“前高考时代”与“后高考时代”的无缝接轨。养成终生拼搏的习惯,远比一次高考的成败更重要。因为,没有什么会永恒不变,只有拼搏不会抛弃你,只有拼搏才能成全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