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世界的美好

2017-06-09 09:54: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东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一位家住广西南宁的老人,因为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到达长沙后,老人试图割腕轻生。好在他遇到了一群湖南好人,旅馆老板夫妻两人轮流查看老人状况,闻讯赶来的警察担任起老人的临时“陪护”,细心的的哥觉察出老人再次出走意图后将老人送回住处……最终,大家迎来了一个暖心的故事结尾:老人的家人赶到长沙,将老人接回南宁。

老人要轻生,是因为他觉得这个世界缺少关心。看不到世界的光亮,所以他的心灯不愿意长明。最终,老人走出了自己的心灵困境,化解心结,回归家庭。心灯再一次被拨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发现了这个世界还是非常美好的。旅馆老板夫妇、长沙警察、出租车司机,这些素未谋面的人们,把他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陌生人尚且如此,何况自己的亲人?

老人的老伴承认,近来为了照顾90多岁的母亲,确实没有顾及老人的心情。对于家庭而言,这也是一种实情。我们对外人都能做到客客气气,但对于家人有时候反而忘掉了这一层温情。老人的家人经过这个事件,想必会好好反思一番,毕竟彼此是亲人,难道反而不如外人?我们更愿意相信,这一切只是一时的疏忽,让更长久的时间来温暖和修复一切吧。

经历了这个插曲之后,老人想必也会感慨良多。看到家人一时的不好,自然也会想起许多年来家人之间的温情。一怒出走,固然是自己的态度表达,但是家人的惊慌与焦虑,怕是老人自己也不忍心面对的吧?好在一切都回到了原点,老人一家的生活也将会继续,愿他们尽释前嫌,生活得和谐美满。

在这里,我们要为这群默默无闻的湖南好人点赞。旅馆老板夫妇靠着自家的住宿服务赚钱谋生,警察天天在自己的岗位上执勤,出租车司机穿行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人。但是,在一个寻求轻生的老人面前,他们表现出了一群普通湖南人、长沙人的良善与细心。于他们自己,做这样的好事是无愧于心、无愧于职责。于这座城市,展示的则是市民的一种风范与品质。

世界的美好,就在普通人的举手投足之间。你怎样,你的世界就会怎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