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PS的领导毁了毕业照的美好

2017-06-07 09:3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夏熊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漫画/薛红伟

6月5日,一则关于“心寒!成都一高中毕业照:领导老师是P上去的”的消息在微博上疯传。这些微博中附带的图片显示,照片是成都市龙泉中学校高2014级某班毕业留影,照片上的时间是2017年5月。据网友爆料,领导老师只和其中两个班级进行了合影,在其他班洗出来的合影照片中,这一排领导却被惊奇地PS上了画面。(6月6日未来网)

毕业照是传承师生情谊的重要载体,主角应当是学生与各任课老师,校领导只应该充当“点缀”,但不少学校却本末倒置,将校领导当成了主角,甚至不惜采用造假的手段,将缺席的校领导PS进去,说到底还是一种“权力本位”的思维在作祟。

在自媒体高度发达的今天,此类PS的毕业照很容易在网络之上传播,并演变成一场影响学校及被PS领导个人声誉的舆情危机。成都市龙泉中学校这张毕业照在社交媒体热传,并引发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即是最好的例证。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