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点餐送流浪汉该由谁接力?

2017-06-07 09:3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雀丹心] [责编:印奕帆]
字体:【

6月1日晚上9点多,郑州街头的一家面馆里,顾客渐少,店长张学栋接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一名顾客点了一份土豆牛肉饭、一份米饭、一个鸡爪。不过,这名顾客指明要把餐送到一个公交车站。这让张学栋有些奇怪,他还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订单。仔细一看订单上的留言,他瞬间被上面的几行字打动了,外卖订单留言上写着“南三环黄岗寺82路公交站口路边,有个流浪汉,你直接送给他就行了,并告诉他放心吃,如果你有蚊香,可以送他”。(6月5日《大河报》)

为流浪汉点外卖,这位小伙子的行为充满温暖,也让人感动,虽然流浪汉最终吃上了小伙子的外卖,但是有一个问题不得不追问,流浪汉接下来该如何生活?又该由谁来接力小伙子的爱心?

无意间看到流浪汉,心生怜悯,就决定为他点一份外卖,小伙子的爱心令人感动,也让人敬仰,虽然只是一次细小的举动,但是却展现出一个人的爱心高度,也为社会增加着温暖,这也是这件事情引发关注的原因所在,但是,小伙子的能力毕竟有限,流浪汉还要继续生活下去,这些并不是一顿外面可以解决的,因此,还需要有人来接替小伙子的爱心,将这份爱心继续下去。

每个人都应该接替小伙子的爱心,延续这份爱心。在这个城市里,每个人都是主人,看到有人沦落街头乞讨,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伸出援手,帮助这位流浪汉度过难关,这不仅是一个爱心和素养的体现,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因此,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主动地帮助流浪汉,为他解决困难,哪怕和小伙子一样,只是为他点一份外卖,这份善意也足以温暖人心,也可以减少流浪汉的忍饥挨饿。

相关部门也应该接替小伙子的爱心。一个人流浪街头,不管其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有着什么样的苦衷,都不是一个社会应有的现象,都应该得到救助。因此,对于这位流浪汉,民政等相关政府部门应该积极接力,介入帮扶,比如可以查找老人身份,联系其家人,使其返回家乡,回归正常生活,如果其没有家人或者联系不到其家人,也应该采取措施,按照规定进行妥善安置,比如可以将其送入福利院等,总之,不能继续任由其流浪街头,忍饥挨饿,餐风露宿,这才是老人最好的归宿,也是最好的结局。

小伙为流浪老人点了外卖,是一个好的开始,后面的剧情该如何发展,需要有人用爱心用责任来接力和续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