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票价打折”是铁路又一惠民之举

2017-06-05 15:41: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超任]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北京铁路局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研究决定,自2017年6月1日起,对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票价均能享受5.85折优惠。(人民网5月31日)

继今年5月实施“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月票制后,京津城际延长线又迎来好“公交化”票价利好消息,各站各席别票价均能享受5.85折优惠。这一双重利好不仅进一步优化京津地区一体化交通网络格局,更为群众出行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

随着高铁路网迅猛发展,全国“四横四纵”基本形成、“八横八纵”高铁路网呼之欲出,尤其是京津、沪杭、广深知名城市群间1小时、3小时交通圈及经济圈,逐步缩小缩短城市间距离和发展差距,加之交通格局升级、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公交化票价,实现着更多人们的“同城化”“双城化”生活,更促进地域经济、文化旅游和特色资源等互联互通、相互共赢、协同发展。

近年来,交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畅通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作用发挥愈发凸显。尤其是高铁动车的出现和普及性发展后,相对于普速列车和陆地其他交通方式而言,无论是从安全性、时效性、性价比,还是舒适度、选择乘坐等方面来看,铁路旅客周转量数据屡创新高,高铁动车旅客乘坐更以每年两位数增长,成为名副其实的广大百姓出行的首选。

伴随“互联网+”发展、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发展,无论是铁路网上售票、退票改签、刷脸进站及货运“一站式”服务,还是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公交化票价、“同城优惠卡”,铁路部门提供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出行满意度。

此外,铁路部门开行的“自驾汽车”运输班列,免去旅客远距离出行旅游的舟车劳顿之苦;还有中欧班列的大力开行,促进各国商品货物快速流通交易等等,体现铁路部门以优惠运价、方便快捷、高质服务等优势,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优势,服务和促进国家及地区经济发展,为铁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助力。

焦点图